close
我今天經歷了一件每個當爸爸都會遇到的大事情,那就是我兒子叫"爸爸"了! 

今天晚上七點多回到家,一開門就看到坐在餐搖椅上的兒子正轉頭盯著門口,接著他竟發出一聲"ㄅㄚ~ㄅㄚ",當時讓我愣了一下,然後我興奮地馬上跑到兒子身邊抱緊他,用力的在他肥肥的小臉頰上親了幾下,嘴裡還一直嚷嚷著:"叫爸爸了、叫爸爸了耶"。一旁的老婆則是跟我一樣興奮,還對兒子說了好幾次:"叫ㄅㄚㄅㄚ、ㄅㄚ~ㄅㄚ",寶貝兒子居然還很賞臉的多叫了幾聲。哈~真是讓我樂不可支!不過,老婆倒是有點嫉妒,因為"ㄇㄚㄇㄚ"這兩個字還不曾從兒子的嘴裡聽過。 

在這之前,我和老婆一直期待兒子能學會的第一句話就是叫"爸爸"或"媽媽",所以兩個人常常像個錄音機一樣,對著兒子一直說:"叫ㄅㄚㄅㄚ"、"叫ㄇㄚㄇㄚ",兒子則是呆呆的看了我們幾眼,便爬走找他的玩具去了。雖然我們倆都知道,叫爸媽是早晚的事,仍免不了希望這一天早點來到,所以還是常常"提醒"兒子這件事。如今看來,有時填鴨式教育還是有它的效果~

雖然兒子發出的音算不上清晰、也不確定他對"爸爸"這個名詞是否了解,至少可以確定的是兒子已認得我,也給了我一個在他生命中具有某種意義的身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