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星期日一家人到桃園參加朋友的喜宴,回程的路上順道回母校逛逛,也讓恩予能夠發洩一下旺盛的精力。望著兒子奔跑的背影,心中不禁有滿滿的感觸

抱在懷裡、半爬半走還跌跌撞撞的小娃,似乎還只是不久前的事...看著在我眼前奔跑的恩予,才感受到孩子已長大了不少。在前方被樹林環抱的一大片草地上,恩予就咨意的玩耍在其中,光亮又不過份刺眼的陽光披在身上,烘托出他稚嫩的小臉龐,開心的笑聲充滿了林間。若說挺直的樹幹象徵著成長的完成式,在它底下向前跑去的恩予便是成長的進行式,正跑向成長的那一端。

孩子的長成所帶來的,並不只是像電腦遊戲的角色養成那樣單調又容易忘記的滿足,他不僅是你內心的投射,更是另一個活脫脫的自己。他會讓你日顧夜盼、關心他更甚關心你自己,也因為他而覺得生命更加豐富喜樂

恩予不停的跑著、跑著,但周遭的一切卻彷彿漸漸的慢了下來、靜了下來,靜到我聽到我自己內心的聲音
“恩予,爸爸願意一直像那大樹一樣圍繞著你,為你遮蔽外面的一切,努力的為你留出一片空間,一片讓你能夠無憂無慮、快樂地嬉戲成長的空間。爸媽對你的愛,就像那林間透出的陽光,滿滿的灑落在你的身上、毫無縫隙。不求什麼,只希望聽到你一遍又一遍的笑聲。”




同樣是“背影”學生時代的朱志清帶給我些許鼻酸和感傷,當了父親後兒子的背影讓我感受到的是喜悅和希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