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趁著體育用品店大特價,晚上便騎車出門到店裡替老婆買了一雙運動涼鞋。在結帳時,看到櫃檯旁的架子上放了幾顆小籃球,就想到剛滿一歲的兒子這幾天快樂玩著汽球的模樣。便順道買顆小籃球來取代已逐漸消氣的汽球,但另一個有點慚愧但卻重要的原因是 -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買禮物給兒子。

有了兒子後,不管是他的衣服、圍兜或玩具,都是老婆上網訂購或是到菜市場買的,作老爸的只負責出意見,偶爾也要向老婆做些理性的分析,像是"這樣的東西買給兒子還太早"、"太貴了"、"兒子應該沒興趣"…等等,以抑制她的購物慾,卻從未自己動手買過任何兒子的東西。雖然兩百多塊的小籃球我還是覺得有點貴,卻有種高興的感覺,因為,兒子終於有了一項老爸買給他的玩具囉!

一回到家,就興沖沖的跟老婆報告小籃球的事,老婆雖有些訝異,但也高興我這傢伙終於開竅了。正在依呀依呀亂叫的兒子,開始注意到我手中的袋子,好奇的晃過來,想要一窺究竟。此時的我,便得意的一手抓起小籃球遞給他:"兒子,這是爸比買給你的"。兒子捧著球先是端詳了一會兒,接著就像他平常亂甩玩具一般把球丟了出去,隨著球的滾動,他也興奮的依呀依呀叫地追著球。嘿嘿~老爸買的真對,心中更覺得意。

將袋中的鞋交給老婆後,我們父子倆便在客廳玩起球來。我把球輕輕的拋出去,讓球在地上彈跳,兒子便搖搖晃晃的追了過去,然後再捧著球往我跑來,在我面前扭來扭去,似乎在炫耀著什麼。我從他手中接過了球,再次拋了出去,我們就這樣重複著,兒子的嘻笑聲也就這樣在家中迴盪著。

到了9點多,該是兒子睡覺的時間,兒子雖然揉著眼睛,但還是興奮地抱著球玩。老婆怕他玩過頭會睡不好,便扮起黑臉,把球丟在地上,一把抱起兒子進房睡覺。想當然爾,寶貝兒子還不肯就範,便哭鬧了起來。然後,就跟往常一樣,老婆和兒子折騰了好一陣子才讓他睡著,我才進房接收兒子酣甜的睡臉。

看著兒子的小圓臉,心中有著滿滿的幸福感,我也告訴自己,以後要常記得幫兒子買禮物,讓他快樂。但我更想跟兒子說的是:"兒子,你真是上帝賜給我和媽咪最好的禮物!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